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5种白领养生红茶 补气补血

2017/1/16 14:05

所谓的白领即是从事脑力劳动者,兼备美丽与智慧。可是健康问题最多的也是白领,白领每天要是电脑长相厮守在一起,并且一坐就是一天,长期的不运动,饮食不注意以及作息不规律等导致身体健康会受到影响。其实这些是可以通过一些茶饮来调节的,下面我们就介绍适合白领饮用的5种茶饮,补气补血、去寒暖胃。

 
柠檬红茶

大枣红茶

做法:用开水烫茶杯,使杯身温热;放进红茶包,,注入滚热开水,泡半分钟后拿走茶包;放入大枣扣上盖子,然后闷3分钟后即可饮用,如有需要,可放入果糖调味。

功效:红枣含有蛋白质、胡萝卜素、多种氨基酸、维生素A、B2、C、P、钙质、铁质、磷质等,对肝脏有益。红枣可减轻因心血不足所引起心跳加速、夜睡不宁以及头晕眼花等症状。产后妇女饮用,可减少烦躁和抑郁。黑枣有滋润养血之力,虽功效缓和,但如果长期食用效果也不错哦。

玫瑰红茶

做法:要准备好干玫瑰花6朵,红茶,之后用开水烫茶杯,使杯身温热;放进茶包,注入滚热的开水,泡半分钟后拿走茶包;放入玫瑰花,扣上盖子,闷3分钟后即可。

功效:白领长时间坐在电脑前,容易出现脸色黄、精神萎靡,甚至会有小色斑爬上你的脸庞,这时候你就需要一杯玫瑰红茶,飘着甜甜玫瑰花香的美容红茶,不但能促进血液循环、补气血,还可以使人面色红润、皮肤充满活力,还可以令人情绪平和哦。

金橘红茶

做法:需要金橘8颗,洗净,去蒂,开口削成十字花状待用。玫瑰作为辅料几颗就够,草莓丁和猕猴桃丁放少许即可。

功效:将新鲜金黄的金橘开口去蒂放入红茶,红茶的好味不变然后加上金橘的清香,二者好似早已商量好,默契的香味融合得恰好,闻上去怡人醒脑。红茶性温,去寒暖胃;金橘去火,二者搭配无疑可作为养生之妙方。

混合水果茶

做法:可将时令新鲜的水果,猕猴桃、梨、苹果、草莓等切丁。沏好一杯红茶备用。把水果丁统统放进水杯,然后倒上泡好的红茶。

功效:压抑的工作需要周遭环境来缓解,丰富的水果是不是会感觉有一丝丝春天的味道,酸甜味中和在一起透出调皮之混合清香。随心情随时令搭配不同的水果,还可以搭配不寻常的南瓜饼或者是麻团之类小食。

柠檬红茶

做法:新鲜柠檬切片;然后把柠檬片、红茶包放入杯中,倒入沸水冲泡即可。要是加入少量蜂蜜,可以等待茶温冷却后再加,如果加入冰糖就可以和红茶一起冲泡。

功效:富含维生素C、糖类、磷、铁、钙、维生素B1、维生素B2、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的有益。

以上呢就是适合白领养生食用的5种茶饮,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工作很压抑?那就繁忙的工作中忙里偷闲为自己冲上一杯养生茶饮,慢慢的品尝,品位红茶中曼妙的滋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