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五种食物提高白领记忆力

2017/1/16 13:16

当今时代所谓的白领工作和生活的压力是非常大的,往往忍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每日每夜超负荷的工作是经常的事,日积月累的会出现脑疲劳、记忆力下降等。造成记忆力下降的原因是有很多的,不仅仅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睡眠不足也会造成记忆力不好。下面我们就详细介绍下提高白领记忆力的食物有哪些?

 
银耳莲子羹

枸杞菊花茶

制作方法:需要枸杞十几粒,菊花六七朵,加热开水冲泡,每天早晚餐前各喝一两碗。

功效:中医认为枸杞性味甘、苦平,含有维生素A、B、C,核黄素、烟碱素等营养成分;菊花味甘、苦、微寒。两者皆有清肝明目、润肺生津之效、眼睛一亮,记忆就快。

银耳莲子汤

制作方法:将一碗银耳撕成小碎片,一碗干莲子或新鲜莲子,放入锅中加冷水,以大火烧滚后,再以小火炖,一直熬到银耳和莲子煮烂汁稠为止,再加入冰糖搅匀即可。

功效:银耳莲子性味甘平,能入肺、大肠、脾、胃等,富含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且钙、璘、铁的含量颇高,对于提高记忆力颇有帮助。

花生

实验证实,常食花生可改善血液循环、增强记忆、延缓衰老,是名符其实的“长生果”。花生富含卵磷脂和脑磷脂,它是神经系统所需要的重要物质,能延缓脑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脑血栓形成。

小米

临床观察发现,吃小米有防止衰老的作用。如果平时常吃点小米粥、小米饭,将益于脑的保健。小米中所含的维生素B1和B2分别高于大米1.5倍和1倍,其蛋白质中含较多的色氨酸和蛋氨酸。

牛奶

牛奶中富含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它有蛋白质、钙,及大脑所必需的氨基酸。牛奶中的钙最易被人吸收,是脑代谢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质。此外,它还含对神经细胞十分有益的维生素B1等元素。如果用脑过度而失眠时,睡前一杯热牛奶有助入睡。

以上我们介绍的几种食物都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见到的,OL不妨在平日里多食用一些。现在的白领不仅仅要在自己的饮食上下功夫,还要经常的锻炼,以此来拥有健康的身体。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