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孕妇防辐射必备八大食物

2017/1/16 17:13

“自从有了宝宝之后,生活起居上很多习惯都改变了,为了宝宝的健康,我愿意改变一切!”为了能生下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孕期很多事情需要注意,尤其是在防辐射上面。现在生活电器越来越多,或多或少都会有辐射产生,所以孕妇要多加注意。下面小编就介绍下孕妇防辐射必备的八种食物:

 
凉拌黑木耳

1、紫菜:抗辐射圣品

紫菜能抗突变、抗辐射、抗氧化,与其含硒有关。硒是种重要的微量元素,能增强机体免疫功能,保护人体健康。常吃含硒丰富的紫苋菜,可提高人体对抗辐射的能力。

2、黑木耳:涤肠、清胃、防辐射

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涤肠、清胃、防辐射的作用。

3、西红柿:减少皮肤辐射损伤

科学调查发现,长期经常食用番茄以及番茄制品的人,受辐射损伤较轻,由辐射所引起的死亡率也较低。实验证明,辐射后的皮肤中,番茄红素含量减少31%~46%,其他成分含量几乎不变。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

4、大蒜:减少辐射损伤

大蒜是烹饪中不可缺少调味品。大蒜中含硒较多,并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适量吃些大蒜有助于减少辐射损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