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养肾应清淡饮食 需避开3误区

2017/1/3 14:13

清淡饮食对养肾有好处,就会有人认为不吃盐不吃油就是清淡饮食,真的是这样吗?

清淡饮食=不吃盐

很多病人一听到清淡饮食,第一印象要“淡”,就认为不吃盐就是清淡饮食,也的确发生过一些肾病患者真的是一粒盐都不放。其实,清淡饮食不是不吃盐,而是要适量。控制盐量不是一点不放,而是要树立“控盐”意识。

清淡饮食=不放油

大多数患者都误认为少油少盐味道淡,能不放油就不放就是护肾,其实不然食用油也有分,食用油的营养价值还是很高的,尤其是植物性食用油。若长期不吃食用油会导致脂溶性维生素的缺乏、能量摄入不足。对于肾病患者而言并不是一件好事。

清淡饮食=吃素不吃肉

也有些人认为,清淡饮食就是少吃荤菜肉类,只能吃蔬菜和水果。于是又诞生了部分肾病患者开始追求极致的“清淡饮食”,从而放弃所有的动物性食物,每天都只吃蔬菜和水果来代替所有食品。殊不知,对于肾病患者如果一味的吃素,将会导致蛋白质的缺乏,而缺乏蛋白质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蛋白质作为身体构成的基础,当机体缺乏时会出现精神不济、体力下降、免疫力低下等一系列身体不适的症状。若长期缺乏,会给健康带来更大的威胁-严重营养不良,从而会出现一系列并发症,加重肾脏负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