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你买的真的是进口水果?

2016/12/30 17:17

近些年国内市场上进口水果比例大幅增加,如何辨别真伪?

第一招看“护照”。我国对进口水果有严格的规定,进口水果首先必须取得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检疫许可证和输出国家或地区出具的植物检疫证书,其次,进口水果包装箱上须用中文或英文注明水果名称、产地、包装厂名称或代码。消费者可以要求商家出示检疫许可证或检验检疫部门签发的入境证明来辨别水果是否为真进口。

第二招查“产地”。据天津检验检疫局北疆办事处一工作人员介绍,并非所有国家水果都可以进入中国市场,我国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进口水果种类有严格的规定。消费者可以通过查产地来辨别真假进口水果。例如加拿大允许进口的水果只有樱桃,日本只有苹果和梨,对于美国葡萄,我国只允许进口加利福尼亚州出产的葡萄。所以如果在市面上看到号称加拿大、日本进口的猕猴桃或者其他水果就要考虑一下是不是真的是进口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