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教你如何熟吃几种冬季水果

2016/12/30 15:27

1、香蕉

香蕉去皮、切成丁块。将米放入开水锅里烧开,加入去了皮的香蕉丁和冰糖,熬成粥即可。可清热润肠,和胃健脾。

2、苹果

将苹果洗净,带皮切成小片,放入小碗中,隔水蒸5分钟即可,稍稍冷却后食用。具有很好的止泻功效。

3、梨

将雪梨去核切块,与适量的凉开水和冰糖一起,慢火煮半个小时。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

 
冰糖炖梨

4、枣

取红枣5枚、枸杞少许,洗净后用清水浸软,然后将红枣去核;取鸡蛋两枚,加入适量盐打成蛋液,然后加入红枣、枸杞和凉开水,隔水蒸至蛋液凝结即可食用。具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功效。

5、山楂

将山楂除去核,放在碗里,加入冰糖,放到蒸锅上蒸15分钟即可。具有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食疗功效。

6、橙子

可以尝试把橙子切片,用凉开水稍微加热煮片刻,再放一点蜂蜜,喝汁吃橙肉,酸甜可口。具有生津止渴、行气化痰,健脾温胃的功效。

7、猕猴桃

可在猕猴桃汁中加适量水、白糖和香蕉丁、苹果丁一起煮沸后,用水调淀粉勾芡食用。具有预防动脉硬化、延缓人体衰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