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四十几岁的妈妈们如何越吃越好?

2016/12/29 16:51

“胆固醇”、“记忆力”、“荷尔蒙”……它们可能是年过40的你会愈加关注的词汇,怎么才能打败时间这个女人最大的敌人?还是要靠饮食!下面推荐的食物能让你接下来的每一天不再是“越变越老”,而是“越吃越好”!40几岁的你,最应该吃这些:

1. 好吃又易做的卷心菜、胡萝卜

四十岁以后,眼睛变得没有以前好使了,可以试着多吃卷心菜和胡萝卜,这两样食物对保护视力很有好处。卷心菜富含对眼睛极为有益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能保护视力。胡萝卜含有的胡萝卜素等也能缓解视力疲劳,补充眼睛所需的营养素。

2. 深红、紫色的食物

樱桃、桑葚、葡萄、茄子等食物富含花青素,推荐给腰、颈椎和膝盖容易出现问题的女性。被誉为“水中钻石”的大樱桃,对痛风、关节炎等病有特殊的食疗效果。葡萄、茄子中含有的花青素也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3. 初榨橄榄油

40几岁的人一定不能忽视食用油的作用!如果条件允许,尽量选择更健康的初榨橄榄油。橄榄油有保护消化系统、提高内分泌系统和抗衰老等作用。对于长期面对电脑的工作一族,更是护肤的好帮手。

4. 提升雌性激素的深海鱼

Ω-3脂肪酸在我们进入40岁以后,对身体健康起到的最重要的作用变为提高雌性激素分泌。同时,它还能增强脑功能、预防视力减退。每周吃2-3次深海鱼,如鲱鱼、鲑鱼、三文鱼等,可以防止老年痴呆症,预防诸如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发生,是身体的“保护伞”。

5. 消除小肚腩的绿茶

绿茶中含有的强效抗氧化剂及维生素C,不但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还能分泌出对抗紧张压力的荷尔蒙。绿茶中所含的少量咖啡因可以刺激中枢神经、振奋精神。另外,绿茶中的儿茶素和茶多酚等物质,可以改善由年龄引起的记忆问题,还能帮助消除小肚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