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冬季适当吃点凉食更养生 教你如何拌芹菜

2016/12/28 17:10

冬季因为天气寒冷,很多人会喜欢吃一些热气腾腾的食物。但是吃太多热烫的食物很容易造成体内缺水上火,所以冬季就算天气寒冷,也应该适当吃一些凉食,这样更有益于身体健康。

冬季吃凉拌菜不但不会觉得不舒服,反而因为烹调方式简单天然而让身体有不一样的感受。小编建议大家在冬季也应该尝试一下凉拌菜式,当然,在烹调的过程中注意油盐的使用量,以防摄入过多的油盐。第一道凉拌菜就是,拌芹菜。

 
凉拌海米芹菜

主题 拌芹菜

原材料:

鲜嫩芹菜二斤、精盐五钱、香油五分、特醋三钱、酱油三钱。

做法:

1.将芹菜摘叶拣净,削去毛根,洗净。

2.切成五分长节,入开水锅里焯一下,之后撒上精盐拌匀,食用时浇上酱油、特醋、香油,也可浇入花椒油其味更长。醋不可早放,否则菜会变黄。

小编支招:

1.芹菜又叫香芹、胡芹,是一种风味独特的蔬菜。而且芹菜有很好的清肝利水的作用,经常食用可以刺激身体排毒,有很好的排毒减肥的作用。那么,如何挑选嫩的芹菜呢?看外表:选购芹菜时,梗不宜太长,20厘米~30厘米为宜,短而粗壮的为佳,菜叶要翠绿、不枯黄。看菜叶:新鲜的芹菜叶是平直的,而存放时间较长的芹菜,叶子尖端会翘起,叶子软,甚至会发黄、起锈斑。另外,叶色浓绿的芹菜不宜买,因为粗纤维多,口感老。掐芹菜:挑选芹菜时,可以掐一下芹菜的茎部,易折断的为嫩芹菜,不易折的为老芹菜。辨种类:市场上的芹菜主要有4种,即青芹、黄心芹、白芹和美芹,一般青芹味浓;黄心芹味浓、较嫩;白芹味淡、不脆;美芹味淡,口感脆,可以根据需要来选择。

2.芹菜是高纤维食物,它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常吃芹菜,可以有效的帮助皮肤抗衰老达到美白护肤的功效。芹菜属于高纤维食物,可以加快胃部的消化和排除,然后通过芹菜的利尿功能,把胃部的酒精通过尿液排出体外,以此缓解胃部的压力,起到醒酒保胃的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