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酱油原来是防衰抗癌良品!

2016/12/28 14:38

科学家发现,我们日常食用的酱油竟是很好的防衰抗癌食品,有助于消除促使人衰老和罹癌的自由基,而且成效超过维他命C和E好几倍。

新加坡国立大学生化学教授贝烈炜研究亚洲常用调味品后发现,酱油具有消除自由基的作用,一滴酱油可在一分钟消灭47至147单位的自由基,成效高过红酒,红酒一分钟只能消除5至22个单位的自由基。

科学家多年前即指出,人体在生长过程中会不断产生自由基,这种物质会促使人体衰老,甚至导致细胞病变而罹癌。但生命中不可或缺的氧却在自由基形成过程中,扮演“助纣为虐”的角色。氧在分解食物时会产生自由基以助消化,但自由基过多时,会破坏人体细胞和器官组织,使人患病。

虽然人体本身具自然防氧化的功能,能分泌防氧化物质,但仍不足以平衡自由基的作用,因此科学家一直致力于寻找天然的抗氧化剂。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