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小橘子 每天最多吃5个

2016/12/27 13:52

砂糖橘、冰糖橘、南丰蜜橘……在冬季,这些个头小、口感甜的小橘子颇受欢迎。三口之家买上三五斤,一天就吃光了。

天津营养学会名誉理事长付金如说,总体来说,冬天吃些柑橘类水果比较好。因为它富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帮助调动人体免疫系统,预防感冒。但是,小橘子也不要多吃,一天3—5个就足以满足全天所需的维生素。而且,橘子不同于橙子和柚子,它性温热,吃多了容易内热,会出现口舌生疮、咽喉干痛、便秘等上火症状。

 
糖渍金桔

此外,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园艺所果树专家副研究员陈栋介绍,小橘子多产自广东、福建等地,通常比个头较大的柑橘含糖量高,因此会感觉更甜。因此,想要控制体重的人要少吃点,患有糖尿病的人一定别吃。

需要提醒的是,吃橘子最好连同橘络一起吃,特别是这种小橘子,橘络比较细嫩,苦味也较淡。传统医学中,橘皮里面白色网状橘络是味中药,具有清咽顺气、化痰清火的功效,可以缓解吃橘子上火的症状。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