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平菇营养丰富比肉高

2016/12/16 16:36

在生活中,不少人会戏说,吃肉最养人,的确,对爱吃肉人来说,一天不吃肉都不舒服,一天三顿都吃肉,对他们来说,都不会感觉厌烦,但肉类要是吃多了,会伤害身体。其实,在生活中,适当的吃一点素食对于身体保健是有帮助,以这种常见的菌类来说,食用一些比吃肉还要好,下面就了解一下。

一、平菇的营养价值

平菇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食用平菇时能够吸收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还原糖、纤维素、平菇素等,能保健好身体。

以平菇中的硒元素来说,对于抑制肿瘤细胞有较好的作用,能够很好的提高身体免疫力,有效的改善身体代谢,对于增强体质、调节神经有很好的作用。

二、平菇的药用价值

平菇属于味甘、性温的食材,对于活筋散寒有一定的作用,可以治疗腰腿疼痛,对于手足麻木、经络不通有非常好的功效。

其中的蛋白多糖还能够有效的抑制癌细胞扩散,对于增强身体免疫功能非常有效。另外,食用平菇还会让人达到降血压、调节更年期的作用。

 
韭苔炒平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