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啤酒在厨房中的妙用:冬天可以这么用

2016/12/6 17:10

除了直接饮用,啤酒有什么用?啤酒有很多其他用途,给你介绍啤酒的妙用。

啤酒给火锅提鲜

你试过在火锅汤料中加啤酒吗?吃火锅时,在沸腾的汤中加入少量啤酒,可起到增鲜添味的作用,汤喝起来更鲜,菜涮烫出来更嫩。

啤酒烙饼更香脆

我们通常都是用水和面制作葱花饼,下次你可以试试用适量的啤酒来和面,烙出来的葱花饼更加香脆美味。

啤酒使肉类解腻增鲜

烹制脂肪较多的肉类时,加入少量的啤酒能消除油腻感。而炒肉片或肉丝时,用淀粉加少许啤酒调糊挂浆,吃起来口感格外鲜嫩,而且风味独具。

啤酒蒸腊味省时间

在蒸制腊肠、腊肉之前,可以洒上少许的啤酒,这样能更快地将它们蒸好,而且吃起来肉质更加松软可口,味道也更香。

啤酒浇花最环保

没有喝完的啤酒不要丢弃,用它来浇灌家里的盆栽,是一种营养而环保的肥料,可以让绿植或是花卉生长得更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