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包菜煮汤 用这种锅最健康

2016/10/27 16:20

铁锅也好,不锈钢锅也罢。每种材质的锅各有其利弊,健不健康,要根据食材和用途进行选择。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分析下各种材质的锅的利弊吧。

铁锅——爆炒专用

优势:传热好;蓄热好;基本不粘锅。

不足:锅重;洗护稍麻烦;容易生锈。

细致来讲,铁锅又分生铁锅和熟铁锅。

生铁锅——是用灰口铁融化浇铸而成。

优势:热得慢,适宜食物油炸和大煮大熬,不容易糊锅;日常养护较省事,炒菜后只要及时清洗就不易生锈;最重要的价格比熟铁锅便宜很多;散热率高。

不足:生铁较厚,因此传热效果略差,炒菜时间需要更长,且比起熟铁锅更浪费燃料(电)。

熟铁锅——又称铸铁锅,用熟铁锻压而成。

优势:锅较薄,传热快,食物熟得快。

不足:价格较高;清洗不易,用完需要刷干净烧干水分,否则容易生锈;接触啊盐酱醋之类的容易被蚀刻穿洞和生锈;碰撞容易变软变形。

中华铁锅,虽其貌不扬但却是中式爆炒的绝佳选择,其他材质的锅还真做不到这一点。如果仅看铁锅的材质,它是最健康安全的,几乎不会溶出对身体有害的物质,也不易被氧化。能流传千年而不灭,铁锅君的厉害,小九当真佩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