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粗粮的好处与坏处 教你怎么吃粗粮最健康

2016/9/26 15:39

近年来都提倡多吃粗粮身体好,越来越多的粗粮产品进入市场且大受欢迎。多吃粗粮对身体真的有好处呢?其实不然,下面为大家分析吃粗粮的好处与坏处分别有哪些,推荐粗粮最健康的吃法!

现在不少零食饮料都加入“粗粮”作为卖点,似乎大家都觉多吃粗粮对身体有好处。那么事实是怎样的呢?(粗粮主要包括谷类中的玉米、紫米、高粱、燕麦、荞麦、麦麸以及各种干豆类。)

吃粗粮的好处有哪些

粗粮含有丰富膳食纤维,有润肠通便、降血压、调血脂、降胆固醇、调节血糖、防止动脉硬化作用,以及含有健脑的维生素、矿物质、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成分,也是长辈们预防血管性失智不可缺少的营养来源之一。

一、吃粗粮防癌,粗粮中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这些纤维属于不溶性纤维,多食可以防止胃癌、肠癌、乳腺癌等大发生。

二、多食粗粮有助于防治心脑血管疾病,粗粮中大量的不可溶性纤维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的浓度,可以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三、多食粗粮可以防治糖尿病,很多人都知道得了糖尿病要多吃粗粮,其原因是粗粮中的含有的不溶性纤维可以增加食物在在胃中的停留时间,增加饱腹感,减少食物的摄入,同时还可以延缓葡萄糖的吸收,有利于防治糖尿病。

四、吃粗粮可以预防肥胖,同样因为粗粮中的不溶性纤维可以怎饱腹感,减少饭量,可以控制肥胖,同时粗粮中葡萄糖含量少,不易造成肥胖。

五、治疗便秘,细粮吃多了会造成便秘,那么多食粗粮可以改善便秘的现象,粗粮中的膳食纤维可以使排便更顺畅。

六、粗粮可以治疗抑郁症,说起来真个很奇怪,小小粗粮还有这个作用。高热量食物会怎长抑郁症的发病率,而粗粮属于低热量食物,具有镇定作用。同时粗粮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族,维生素B族在抑郁症的治疗中有中药作用。
为什么吃粗粮也会有坏处?粗粮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的,而且粗粮过多食用也可能会带来严重的健康问题。

 
红豆薏米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