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虾皮中不仅只含钙 不可过多食用

2016/9/21 13:11

不管是哪个年龄段的人,补钙都是非常重要的,从食物中摄取天然钙质不但更安全,钙质的吸收率和利用率也很高。良好的补钙产品除了牛奶外,就数虾皮了。虾皮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物,且做法多样,能够大大丰富餐桌的美味。但吃虾皮补钙也要特别注意虾皮中含有的胆固醇,不可过多食用。

虾皮可说是日常食物含钙冠军

虾皮是用毛虾加工制成的,其含钙量非常可观,每100克虾皮中含钙量接近1000毫克,几乎是日常人们所见食物的含钙量冠军,一把虾皮中约含有247毫克钙,这几乎相当于250毫升牛奶中的含钙量。但虾皮体积小,不占胃,加上烹饪方法多样,取一小把虾皮,加点麻油葱花,再放进些紫菜,用开水一冲,便成一碗色香味极佳的鲜汤。家常菜中的虾皮豆腐、虾皮韭菜、虾皮小葱、虾皮萝卜汤等均为美味佳肴,用来包馄钝,不但鲜上加鲜,其营养价值更高。因此可以说,通过吃虾皮的方式来补钙比喝牛奶补钙显得更加简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