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选枸杞 牢记“三不挑”

2016/9/20 17:09

枸杞是人们常用于保健养生的一味中药,传统中医认为枸杞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 的功效,常服枸杞能起到延缓衰老、美白养颜、养肝明目、补虚生精的作用。秋季气温变化较大,这一时期最易出现健康问题,而枸杞的成熟期是从5月到10月,秋季枸杞多已成熟,正适合在秋季服用。

市面上出售的枸杞良莠不齐,有些甚至进行了非法的加工,在挑选枸杞的时候,应该牢记“三不挑”的原则。

颜色鲜艳均匀者不挑。

枸杞的颜色一般是紫红色或暗红色,那些看起来颜色鲜艳而且红色分布极其均匀的枸杞往往是用硫磺熏过的或是用色素染过的。还有,可以观察枸杞根蒂部分,正常的枸杞应该有个白色或略黄的小点,用色素染色后会变成红色,而被硫磺熏过后会变成褐色。

有硫磺味者不挑

抓起一把枸杞,用手捂一会儿,如果能闻到刺鼻的硫磺味,不用问,肯定是用硫磺熏过。

太甜或不甜的都不挑

正常的枸杞吃起来很甜,但吃完后能回味出一丝苦味,如果买枸杞时尝到的味道只有浓烈的甜味,可能就有问题了。而经过处理的枸杞可能有别的味道,如白矾泡过的枸杞嚼起来苦味很重,熏过硫磺的枸杞会有酸涩的口感。

枸杞的营养价值与其大小关系并不大,因此在挑选枸杞时,不必太过在意大小,只要牢记上面三点,一般就没有问题了。另外,高热会让枸杞的营养成分流失,在用枸杞煲汤、炒菜时,尽量后放,来保证枸杞的功效。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