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白醋的正确喝法

2016/9/12 11:02

白醋经常被我们用来给菜肴调味,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喝白醋还有养生功效。那么喝白醋有什么好处呢?

1. 促进睡眠如果你有茶饭不思、彻夜难眠的困难,是可以通过喝白醋来解决的。因为白醋是用 玉米、高粱等粮食加工而来的,其中含有多种氨基酸、维生素以及矿物质等营养成 分。在白醋中的醋酸可以加速体内乳酸的氧化,从而消除身体疲劳,让人更加容易 进入睡眠状态。

2. 治疗便秘
喝白醋可以解决便秘的困扰。白醋中的大量酶可以促进机体的消化功能,从而加快 肠胃的蠕动而治疗便秘。另外,喝白醋还可以促进人体对钙、铁等营养物质的消化 吸收,从而提高人体的免疫力。醋酸还对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骨质疏松的防治 有一定的作用。
3. 治疗关节炎
老年人在喝白醋的时候加一些蜂蜜进去,对于治疗关节炎有着不错的疗效,而且还 没有任何的副作用。之所以喝白醋可以治疗关节炎,是因为白醋富含钾,在缓解关 节炎引起的疼痛的同时,还可以软化钙晶体,缓解关节的进一步硬化。饮用方法: 每天三餐之前喝一杯加了两汤匙醋和两汤匙蜂蜜的水,坚持一个月,就会有效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