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0种平民食物“吃”掉血脂吃出健康

2016/8/31 11:48

现代人生活水平提高了,从过去的“咸鱼青菜”到了如今的“大鱼大肉”,高脂、高糖、高热量食物常常摆满餐桌,长此以往,容易导致血脂升高。高血脂可谓是威胁现代人健康的“富贵病”,会引起许多并发症。想要远离高血脂,降血脂的食物一定要加入你的菜单中。那么吃什么可以降血脂呢?下面10种食物是天然的“降脂药”,能帮你“吃”掉血脂!  

1、薏仁 

中医认为,薏仁性味甘淡微寒,有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等功效,为常用的利水渗湿药。同时,薏仁又是一种美容食品,常食可以保持人体皮肤光泽细腻,消除粉刺、雀斑、老年斑、妊娠斑、蝴蝶斑,对脱屑、痤疮、皲裂、皮肤粗糙等都有良好疗效。

薏仁还能降低血脂及血糖,促进新陈代谢,有利尿作用,有效改善水肿现象,而且薏仁热量比较低,多吃也不怕胖。更值得关注的是,薏仁含有丰富的水溶性纤维,可以改善便秘,清除体内堆积毒素。

薏仁海带筒骨汤

1 2 3 4 5 ... 10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