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健康讲究多,4种食物解毒剂要常备

2016/3/10 13:38

导语:生活中存在很多制毒食物,当然也有不少解毒食物。万物相生相克,其中包括食物,那么,哪些食物是制毒食物?又应该吃什么食物来解毒呢?

腊肉香肠解毒食物:深色蔬菜

每到冬季,家家户户都会自己做香肠、腊肉,既能成为待客的一道好菜,而且保存时间长。香肠、腊肉还是一种百搭食物,可以单炒、蒸着吃还能配其他的蔬菜。制作经过就是把新鲜肉类经过腌渍、熏制、风干、烘烤等工艺后,可以获得独特、浓郁的香气和味道,在这个过程中,常常会产生苯并芘、杂环胺、亚硝胺等致癌物。所以一般情况下不建议多吃的。

但是要完全控制不吃腊味还是很艰难的,对此专家解释说“吃腊肉时可搭配卷心菜、蒜苗、苋菜,且配菜颜色越深越好。”这是因为青菜中的纤维素,能够促进排便,还能将身体中的有毒物质排出。另外,青菜中含有维生素C,在体内会形成一种透明质酸抑制物,具有抗癌作用,可使癌细胞丧失活力。双管齐下,以达到防癌抗癌的作用。

卷心菜龙虾肉色拉塔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