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坚果好处多 养颜又防衰老

2016/2/18 16:52

导语:坚果类的食品多吃对身体好处多多。坚果是办公司白领必备的闲时小零食,因为坚果中富含膳食纤维和各种有益的脂肪酸,是瘦身养颜、补肾养生和延缓衰老的佳品,据统计,中国人偏爱坚果的比率高出世界平均水平20%,可见坚果深受国民喜爱。那么,我们常见的坚果营养价值如何呢?

抗忧郁之果:葵花籽

葵花子含有β-胡萝卜素,可防止人体皮肤下层的细胞坏死,可使头发变得柔软秀丽。维生素B8,能治愈忧郁症、神经衰弱。

抗癌之果:杏仁

杏仁甙受酶的作用生成一种天然抗癌物质,能选择性破坏癌细胞。苦杏仁治咳嗽气喘,有小毒。甜杏仁治体虚滋补,无毒,润肺滑肠、降低胆固醇、适合老人体弱者。

养生之宝:核桃

当代自然疗法大师莫里森博士推荐的强心食品中就有核桃。据测定,每100克核桃中,含脂肪50~64克,核桃中的脂肪71%为亚油酸,12%为亚麻酸,蛋白质为15~20克,蛋白质亦为优质蛋白,核桃中脂肪和蛋白是大脑最好的营养物质。糖类为10克,以及含有钙、磷、铁、胡萝卜素、核黄素(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E、胡桃叶醌、磷脂、鞣质等营养物质。

油盐核桃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