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对抗雾霾也可注意饮食调理

2015/12/1 10:58

导语:近年来,每到秋冬季节,雾霾都会成为大家重点关注对象,特别是雾霾严重在北方,如何对抗雾霾更是成了我们的重要课题。雾霾天里,尽量少出门是抗霾第一妙招,如果要出门也应尽量戴口罩。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从饮食上着手,提高免疫力,对抗雾霾给雾霾带来的伤害。

“清肺食物”真的能抗霾吗?

网上热传多吃清肺食物可以抗霾,真的是这样吗?专家表示,雾霾对人体有害主要是因为部分细微颗粒物会直接进入肺部、甚至入血,引起肺部和心血管疾病,但食物吃下去是进入消化道的,是不可能直接把肺里的有害物质“带出来”的。南京市儿童医院营养医师刘长伟表示,没有任何科学证明,揭示哪种食物能够抗霾的,也没有权威部门发布通过某类食物可能抗霾。那些网上流传的所谓“清霾偏方”其实并不靠谱。

木瓜银耳炖排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