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秋季柿子一种吃法更养人

2016/2/18 16:49

导语:金黄色的大柿子挂满枝头,是秋天一道独特的风景。天津市营养学会理事长付金如告诉《生命时报》记者,柿子营养丰富,含有蔗糖、葡萄糖、果糖、钙、 磷、铁、各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一天吃1个柿子所摄取的维生素C,能基本满足一天需要量的一半。柿子富含果胶,有良好的润肠通便作用,对保持肠道正常菌群 生长、预防便秘十分有效。

柿子更是“天然的醒酒药”,古时就被用作防醉和消除宿醉的有效食品。柿子中的有机酸和鞣酸能促进消化,加速酒精分解;高含糖量和含钾量以及大量水分, 有利尿之效,帮助机体排泄。丰富的维生素C还能增强肝脏功能,有护肝的作用。醉酒后吃上两个柿子,可以缓解第二天头痛。“柿子虽营养丰富、口味甘甜,但因 含有鞣质、果胶,与胃酸或蛋白质结合可形成柿结石,造成消化道疾患,因此不宜空腹或过多食用。”付金如指出。

山药薏米柿饼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