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大米保存需低温

2013/12/16 11:22

导语:亚洲种植的大米,根据品种主要分为粳米、籼米两类。大米的主成分是淀粉,有直链与支链两种不同结构,这两种淀粉的不同比例影响了米饭的黏性和口感,例如,籼米的直链淀粉较多,口感较硬,而粳米的支链淀粉较多,黏度较高。

大米在收成后仍具有生命力(酵素活性),其品质在储存期间会逐渐衰变。所以,就有所谓的新米和旧米之分。由于储存期间会有油脂氧化的问题,所以新米的口感和香味一般都比旧米好。而且,旧米的色泽较黄,透明度也较差。

若要保留新米的口感和品质,可将大米储存在低温环境中,比如保存在冰箱中就是比较好的方法,可以降低大米油脂氧化和米虫的滋生。

大米保存需低温

但要注意,大米放进冰箱后就不能再拿出来常温存放了。因为,温度变化会令大米表面吸附水分,变得潮湿易变质。而且,厨房的温度相对较高,家里不要一次囤积太多大米,也可避免旧米味道变差。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