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10个身体缺水的征兆

2013/11/8 18:51

快来看看一下十个征兆你有没有,如果有,那你的身体就缺水了,及时补水哦,做个水润女人。

1.嘴唇干裂:缺水最开始就会表现为嘴唇干裂、吞咽困难。

2.忽然疲劳:身体缺水时会感到疲劳、反应迟钝,儿童则表现得不如往常活泼,忽然变安静。如果大量喝水后还口渴,可能是肾上腺疲劳导致,这类人应该保证每天摄入3.7升左右的水分。

3.注意力不集中:缺水会使大脑缺血,进而导致头晕眼花、注意力不集中、思维混乱。如果经常这样,并呈逐渐加重的趋势,就必须引起重视,尽快到医院就诊。

4.脸红:如果没有运动或晒太阳,皮肤却经常微微发红,就是身体缺水的征兆。同样,皮肤干燥脱屑也是慢性缺水的表现。此时除了喝水之外,还需要适当在脸部及身体上喷些补水产品。

5.易怒或抑郁:如果你发现自己不明原因的情绪低落、总是对身边的人发火,此时急需一杯水来解救自己,同时还要配合适当的休息,让身体及情绪慢慢接受水分的调节。

6.呼吸急促:就同动物口渴会剧烈喘息一样,人缺水的时候也会表现出呼吸困难,有时还会心跳加快,此时应及时补充水分,否则会增加心脏病发病率。

7.尿色深:观察尿液颜色是检查身体是否缺水最准确的标准。如果尿液呈暗黄色、较混浊,说明你严重缺水。

8.皮肤水肿:按住或捏起皮肤,松开后不能迅速恢复原状,说明皮肤水肿,身体缺水,这也是医生来验证病人是否缺水的方法之一。

9.头疼:许多头疼都是缺水导致的,如果你感觉有些头疼,不必急忙拿出止痛药,不妨先喝杯水缓解。

10.恶心:如果你感觉恶心、没胃口,也表明你身体缺水了。这通常也是孕妇缺水的重要表现。

需要提醒的是,缺水后补水别操之过急,应小口慢慢喝,以免引起身体的排斥。尤其是婴儿,一次只能喂一茶匙。一旦缺水发展为严重腹泻,伴随呕吐、发烧、大便出血等,单纯补水不能解决问题,应及时就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