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寿与“七伴”

2013/11/8 18:46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24小时健康加油站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寿与“七伴”

一、寿与众伴

生命之树欲常青,须扎根在肥沃的土壤中———与周围人融洽相处。与众为伴、远离孤独的人,生活充实,有安全感,充满信任、爱心和友情,有利于保持老年人心理和生理平衡,健身延寿。

二、寿与动伴

常言道:“动则不衰,用则不退。”老年人经常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劳动或运动,如扫地、浇花、登楼、做操、户外散步、慢跑、跳交谊舞、短程旅游等,可利关节、丰肌肉、通血脉、延缓各脏器组织的衰老。

寿与“七伴”

三、寿与艺伴

即使你身上没有多少“艺术细胞”,也应培养艺术爱好,如琴、棋、书、画、集邮、栽花、养鱼、养鸟、编织、垂钓、摄影、读书、剪报、写作、上老年大学等,以养性怡情,增添生活乐趣。

四、寿与绿伴

绿色,乃大自然的本色。草坪、翠林、绿叶、红花、谷物、蔬菜、瓜果等植物构成的绿色世界,是当今世人返璞归真、回归自然之所在。常到绿色环境游赏,呼吸新鲜空气,以及常吃含叶绿素多的蔬菜,乃长寿秘诀之一。

寿与“七伴”

五、寿与笑伴

笑是一个人美好心情的自然流露。马克思说:“一种美好的心情,比十剂良药更能解除心理上的疲惫和痛苦。”大凡长寿的人,几乎都是平生喜笑、乐观豁达者。

六、寿与德伴

孔子曰:“大德必得其寿。”一个为人忠厚仁慈、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人,必然心理稳定、平衡,神经和内分泌系统调节功能常处于最佳状态,从而体健寿高。

七、寿与美伴

中外养生学家们普遍认为老来俏有益身心健康。老年人讲究一点穿戴、仪容之美,可增添愉悦感、自信感和满足感,平添几分青春活力、收到延年之神效。

寿与“七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83bac0102e8g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