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熟苹果止泻 生苹果可通便

2013/11/8 18:45

熟苹果止泻 生苹果可通便

[导读]现在正是水果上市的大好季节,比如梨啊、桔子什么的,食神看到一句关于水果养生的口诀,蛮有意思,“生梨润肺化痰好,苹果止泻营养高”,苹果真能止泻吗?

熟苹果止泻生苹果通便吃对了吗

养生美食:水果沙拉

食材:苹果1个、香梨1个、圣女果5个、清淡沙拉酱、酸奶、蜂蜜适量

做法:

1、把苹果、香梨去皮、圣女红果切丁;

2、沙拉酱、酸奶和蜂蜜拌匀,将圣女果与苹果、香梨充分混合,浇上酸奶、沙拉酱即可。

苹果养生原理

1、为何吃苹果会止泻

9-10月是水果大战的季节,苹果、梨、海棠、沙果、石榴、猕猴桃等都大量上市。而在秋天拉肚子的现象不少见,那么吃苹果能止泻吗?为什么?

苹果中含有大量有机酸如鞣酸、凝酸等成分,具有很好的收敛作用,果胶、纤维素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具有抑制和消除细菌毒素的作用,所以能止泻;而纤维、有机酸又可刺激肠道使大便松软而通畅,所以苹果既可止泻又能通便。

2、熟苹果止泻,生苹果通便

后查阅信息才得知,酸甜可口的苹果具有收敛的作用,能够止泻,但腹泻的时候可别“吃反了”,因为,吃新鲜苹果有通便的作用,而有良好止泻作用的应是煮熟的苹果。腹泻时,可每隔几小时吃个苹果。最好将苹果煮熟,以软化纤维素,缓解肠道蠕动。

那今天这道水果沙拉,到底是止泻,还是通便呢?相信您一定心中有数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