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鲜蚕豆帮身体排盐利健康

2012/5/22 16:12

鲜蚕豆能帮身体排盐有利健康

核心提示:怎样吃鲜蚕豆最好呢?首先,从豆荚里剥出来,焯一下,去除每个豆子上覆盖着的白色“保护膜”。然后最简单的做法是炒,搭配韭菜、火腿、肉末等都不错。

每年的5月,是收获鲜蚕豆的季节。近日,美国网站也把鲜蚕豆选为当月的明星蔬菜。

鲜蚕豆帮身体排盐利健康

豆类家族是声名显赫的健康食物。蚕豆有什么特别之处呢?蚕豆含有一种被称为左旋多巴的物质。这是一种天然的促排尿剂,能帮助身体排除多余的钠。而我们要减盐,就是为了少吃钠。左旋多巴还能生成多巴胺。而研究发现,患帕金森症的病人体内就缺乏多巴胺,如果多吃鲜蚕豆能降低患帕金森症的几率。同时,鲜蚕豆还富含膳食纤维、钾和叶酸,也是铁、锌、磷和镁的良好来源。

怎样吃鲜蚕豆最好呢?首先,从豆荚里剥出来,焯一下,去除每个豆子上覆盖着的白色“保护膜”。然后最简单的做法是炒,搭配韭菜、火腿、肉末等都不错。还可以炖菜、做汤;也能煮熟后压成蚕豆泥,作成营养美味的蘸酱。当然,也可以连豆荚直接烤好上桌。

“明星”小档案

100克蚕豆含有:

*能量:104千卡

*脂肪:0.4克

*碳水化合物:19.5克

*蛋白质:8.8克

*膳食纤维:3.1克

*升糖指数: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