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吃火锅三忌

2012/2/7 11:56

1、忌烫食。

刚从火锅中夹出的鲜烫食物,不要立即入口,应放碗中稍凉再吃,以免烫伤口腔和食道粘膜而造成溃疡。若经常吃烫的食物,还会破坏舌味觉,降低味觉机能,影响食欲。另外,过烫的食物对于牙龈、牙齿也有危害,容易引起过敏性牙病。

2、忌生食。

所有主配料必须入锅煮透煮熟
,生菜、生肉必须烫熟后再吃,以利杀死生食中的细菌或寄生虫卵,防止肠道疾病的发生。如:牛肉、猪肉片中,有时会寄生绦虫或旋毛线虫的幼虫,如果吞食了未经烫熟的这种猪、牛肉,幼虫便进入人体,在小肠中发育为成虫。在鱼片上也可能寄生肝吸虫的囊状幼虫,人们吃了半生不熟的鱼片,幼虫就会进入人体的胆管,发育为成虫,从而患上肝吸虫病。

3、忌过辣。

用辣味调料要适当。因辣味有刺激性,吃过辣的食物对胃粘膜有损害,对患有肺结核、痔疮、胃病及十二指肠溃疡的病人,更应少吃或不吃辣味食物。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