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饮食常识 > 正文

改掉不良饮食习惯

2012/2/7 11:55

不吃早餐。据医学专家介绍,不吃早餐不仅会伤害肠胃,使人感到疲倦、胃部不适和头痛,还极易产生胆结石,而且特别容易使人显得苍老。长期不吃早餐的人,皮肤干燥,容易产生皱纹,提前老化。同时,由于早餐离前一天晚餐时间相距太长,胃壁特别容易受腐蚀而造成溃疡。     

空腹跑步。空腹跑步会增加心脏和肝脏的负担,而且还极容易出现心率不齐,甚至导致死亡。50岁以上的老人,由于利用体内游离脂肪酸的能力与年轻人相比要低得多,因此其发生意外的几率更大。     

用滚水泡茶。这样会破坏掉茶叶中特有的维生素C,泡茶最好用70—80℃的开水,这样所泡出来的茶水最有益于人体健康。     

用油漆筷子吃饭。油漆含有多种对人体有害的化学物质,其中的硝基成分被吸收后,会与含氯乙胺的物质合成具有强力致癌作用的亚硝酸。    

鱼刺卡喉后喝醋。醋非但不能排出鱼刺,相反还会引起黏膜烧伤、气管水肿。    
餐桌上铺塑料布。塑料布是由含毒的游离态聚氯乙烯树脂制成的。餐具经常接触这种有毒物质,就会使人慢性中毒。    

醉酒后喝浓茶。茶中的咖啡碱与酒精反应会产生不良作用,加重醉酒人的痛苦。    

低度酒也久存。酒越陈越香,这对白酒或黄酒来说,是有道理的。但对低度酒,如啤酒、葡萄酒来说,就不是如此了。因为白酒在贮存过程中,可使酒中的甲醇逐渐氧化,生成芳香酯,并使酒中的乙醛挥发。同时酒分子和水分子产生聚合作用,使酒醇香、辛辣感减少或消失,所以越陈越香。但贮存期也有一定限度。     
低度酒中的啤酒和萄萄酒由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糖类,微生物容易生长繁殖,使酒变质,产生酸味。因此,低度酒不宜久存。一般瓶装啤酒可保存2—4个月。     
口渴了喝水最好。清晨喝一杯温开水被人们认为是一种有效的健身方法。专家研究证明,每天清晨喝一杯21~30℃的开水,有助于预防感冒、咽喉炎、脑溢血及心肌梗塞等疾病。很自然,此时喝水“味”最佳。     

最佳喝水时间还有在每日三餐饭前半小时至1小时内之间。此时喝水“味”亦更佳,因为水在胃里暂时停留后便很快进入血液,补充至全身,以保证身体对水分的需要。同时,饭前饮水能使身体分泌出足够的消化液,以促进食欲。那些认为口渴时喝水“味”最佳的看法是不科学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