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生完孩子后严重脱发,这是正常的吗?

2017/12/20 14:15

很多产妇在刚生完孩子2-3月后,头发掉得特别严重,原因大概有3种:激素水平发生变化、营养失衡、精神受到刺激。现代医学研究认为,产后脱发现象实属一种生理现象,一般在产后6-9个月左右就自行停止。为了让头发能快些长出来,饮食上,产妇该如何均衡营养?

产后脱发吃什么

1、山药

山药对于我们的身体具有很好的补益作用,是一种很好的补气血的食物。我国的中医名著之中具有记载,山药具有很好的益气补肾的作用,对于治疗拉肚子有着很好的效果。山药性平,在服用之后不仅能够给我们很好的饱腹感,同时还不容易出现腹胀的情况,对于治疗便秘效果也和好。

2、土豆

因为对人体有诸多益处,土豆又被称为“地下水果”。土豆补益胃气的功能突出,此外还具有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土豆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土豆食品风靡世界,这和它自身丰富的营养价值不无关系。


黑木耳炒山药

扩展阅读:山药的食用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