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坐月子能吃香蕉吗?

2017/8/18 15:38

在我国,刚生完宝宝的妈妈需要坐月子。坐月子是指孕妇产后用一个月或多月的时间进行休养。这期间有很多饮食禁忌,比如,产妇能吃香蕉吗?

坐月子可以吃香蕉吗

答:可以吃,但是注意吃法。

很多老一辈都反对产妇哺乳期特别是月子里吃香蕉,说是吃了香蕉宝宝易拉肚子,事实上香蕉是凉性水果,老一辈可能不懂得水果还分凉性和温性,但几千年的传统积累下来的经验,让老一辈反对哺乳期吃香蕉也是不无道理的。但香蕉有润肠、通便的功效,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产妇哺乳期只要少量吃是可以的,但要注意吃法。

孕妇坐月子怎么吃香蕉

在温度较高的季节或者是在南方生活的产妇来说,一定要让香蕉放在室内一段时间,让香蕉本身的温度跟常温一样;在温度较低的季节或者是北方城市的产妇,一定要把香蕉加热后再吃,虽然这会导致水果的营养流失一部分,不过为了改个口味,也别无他法。操作方法是这样:先把热水倒在一个瓷碗里,然后剥开一只香蕉,切成小段,放在热水里面,烫个两三分钟,待香蕉里外都变热的时候,产妇就可以吃了,但不管怎么说,香蕉是凉性水果,母乳喂养的产妇吃多了香蕉,的确有可能会让宝宝的便便颜色改版,甚至拉肚子,所有月子里吃香蕉最好是每天吃一只,也可以隔天吃一只,其他时间可以用苹果、葡萄来替代。

坐月子的时间一般是42天,过了这个时间,产妇的身体也恢复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吃香蕉就可以不用再放在热水里烫热了再吃,但一定要放在常温放置一段时间,还有在特别冰冷的气温下,还是要用热水加热一下。当然了哺乳期是个很长的阶段,时间越推后,宝宝的器官都会逐渐发育完全,这些顾忌也可以不用太多考虑了,但还是不要吃从冰箱里面拿出来的香蕉。每天吃一只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