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吃花椒,会有什么后果?

2017/7/19 14:47

花椒是厨房不可缺少的一种配料,关于孕妇是否能吃花椒有很多说法,那么到底孕妇能不能吃花椒呢?孕妇吃了花椒会怎么样呢?虽然花椒只是一种调料,但也要谨慎食用才行,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孕妇倒是能否吃花椒!

孕妇能吃花椒么

花椒是辛辣的调料,准妈妈食用后可能会引起上火,导致便秘、痔疮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因此花椒对准妈妈和胎宝宝都非常不利,建议慎吃花椒。

在怀孕阶段,很多食物都不能食用,尤其是调味料需要注意,很多人认为调味料食用量很小,没影响,这是个严重的错误观点,花椒就是这样的调味料,孕妇食用危害多多。

孕妇吃花椒的后果


花胶孕妇月子汤

1、上火

花椒属于温热性的调味料,在食用之后会增加体内的热气,孕妇是上火的高发人群,这与怀孕期间的热性体质有关,食用花椒等辛辣刺激性的热性食物很容易出现口舌干燥、咽喉干涩、口腔溃疡以及粪便干燥引起便秘等上症状。

相关阅读:孕妇饮食大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