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让孩子越吃越聪明的11种食物

2017/5/19 17:38

孩子生长发育期间营养很重要,如果营养跟不上很容易造成缺陷。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11种让孩子越吃越聪明的食物。

1、鱼

鱼肉不但鲜美可口,而且钙、蛋白质和维生素B2尼克酸含量高,海鱼还含有丰富的碘,而鱼肉含的脂肪是不饱和脂肪酸,它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又能刺激大脑细胞的活跃性。

同时鱼肉还有丰富的DHA。DHA被誉为“黄金脑”,是儿童大脑发育不可缺少的营养元素。

鱼油、鲑鱼、带鱼、黄花鱼、鲅鱼、鲳鱼与鲈鱼、鳜鱼、武昌鱼、鲤鱼和草鱼等鱼的肌肉和内脏脂肪中DHA、EPA(二十碳五烯酸,另一种人体必需的脂肪酸,常与DHA结伴出现)的含量进行分析比较,结果显示,除鲤鱼和草鱼外,无论是海水鱼还是淡水鱼,其脂肪中均含有一定数量的EPA、DHA。


香辣小鱼干

特别是淡水鱼中的鲈鱼,其肌肉脂肪中的DHA含量居所有被测样品之首。为了避免让鱼肉中宝贵的DHA在食用时减少流失,还要注意合理的烹饪方法。DHA不耐高热,因此对于富含DHA的鱼类,建议采用清蒸或炖的方法,不建议油炸,因为油炸温度过高会大大破坏宝贵的DHA。

2、鸡蛋

鸡蛋营养很丰富,蛋中所含的组氨酸、卵磷脂和脑磷脂,对大脑和神经系统的发育非常重要。

蛋类可提供优质蛋白,而蛋黄中富含胆碱,可提高记忆力。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