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妇能喝铁观音吗

2017/5/17 11:59

孕妇在怀孕期间是十分辛苦的,不但身体遭受着巨大的折磨,在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方面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否则是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的。铁观音是很有名的一种茶,十大名茶之一,不但味道清香还具有保健功效,一般人喝铁观音对身体有好处,孕妇能喝铁观音吗?

孕妇能喝铁观音吗

很多茶叶中都含有咖啡因和碱,而且这些元素都是不利于孕妇健康的,所以孕妇咋在孕初期的时候最好不要喝茶,铁观音虽然很有名,但是里面也是含有这些元素的,所以孕妇在怀孕初期的时候不要喝铁观音。

铁观音茶的成份分析:铁观音茶的基本成份有茶单宁、咖啡因、矿物质3种。其中茶单宁是茶叶特有成分,具有苦、涩味及收敛性;咖啡因是构成茶汤滋味的重要成分;矿物质成份则包括丰富的钾、钙、镁、铁、锰、铝、钠、锌、铜、氮等。

铁观音富含丰富的矿物质,有解毒消食、减肥瘦身、养颜美容、提神益思、醒酒敌烟、清热降火等功效,适合一般人群食用,不过却不适合孕妇饮用。铁观音茶味较浓,而孕妇喝浓茶不仅易患缺铁性贫血,还会影响胎儿的营养供给;浓茶中含有较高浓度的咖啡因,会增加孕妇的心率和排尿量,从而加重孕妇心、肾负担,这样易诱发妊娠中毒症状,不利于母亲和胎儿的健康。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