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产后不能吃蔬果?这是假的啦

2017/4/13 16:36

新妈咪们在生完孩子后,可能都有这样的想法,就是不能食用凉性的食物,从而全部杜绝,其实这很不科学,蔬菜水果也很重要,一味食用荤菜其实对身体是尤为不好的。荤素搭配历来是最好的选择,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群。因为蔬菜很多东西是有利于你吸收别的营养成分的。这种相辅相成的作用,是不可否认的。妈妈们应该懂得这里面的意思。

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

你的身体康复及乳汁分泌都需要更多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尤其是维生素C具有止血和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而蔬菜中就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利于你身体的恢复。

利于产后通便

你在月子里容易发生便秘或排便困难,而蔬菜水果中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可促进肠蠕动,水果中的果胶对防止产后便秘也是有利的,利于产后通便。

择蔬菜水果而食

一些蔬菜水果对新妈咪有特殊功效,你可选择食用,而一些寒性瓜果,如西瓜、香蕉等,你应该少吃或者不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