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减少母乳喝咖啡?这事不靠谱

2017/4/13 15:48

产后大多数妈妈都会有母乳,这个时候的婴儿大多也会开始吸吮母亲的母乳了。所以母乳对婴儿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在产后妈妈们应该吃什么样的食物?喝什么样的果汁呢?妈妈们喝咖啡会不会减少妈妈们的母乳的产量呢?

母乳的多少与饮食有关

很多哺乳动物,包括人类都具有同样的特征,那就是产后不久就会产奶,然后妈妈们就可以给孩子喂奶了。并且妈妈们的奶的供应量是和女性的饮食有关的,女性消化的药物以及咖啡在通过喂母乳后,就会影响到婴儿。

咖啡和母乳供应量的关系

一般人们都有错误的意思,那就是如果女性喝咖啡,那么就会减少母乳的产量。事实上,并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喝咖啡会减少母乳的产量。相反,1994年出版的美国营养杂志上还认为,咖啡可以刺激母乳的产量。所以一些爱喝咖啡的妈妈们也不必要担心咖啡影响母乳的问题,可以适量喝点咖啡,或许母乳还会增多。

咖啡对妈咪的影响

如果女性在产后选择喝咖啡,那么就必须意识到咖啡通过母乳或多或少会影响到婴儿,而有些婴儿对咖啡过敏。美国儿科协会认为,母乳和咖啡具有兼容性。但是如果妈妈们喝过多的咖啡,就会导致婴儿睡眠质量差。所以妈妈们即使喜欢喝咖啡,但是在喂乳期间还是不应该过量。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