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4款樱桃食谱 好吃好看还营养

2017/3/28 09:18

1.樱桃甜汤。

材料:鲜樱桃2000克,白糖1000克。

制作:樱桃洗净,加水煎煮20分钟后,再加白糖继熬一、二沸后停火备用。每日服30 ~40克。

功效:此汤具有促进血液再生的功效,可用于辅助治疗缺铁性贫血。预防贫血的孕妇可以尝试下。

2.冬菇樱桃。

材料:水发冬菇80克,鲜樱桃50枚,豌豆苗50克,白糖、姜汁各适量。制作:水发冬菇、鲜樱桃去杂洗净;豌豆苗去杂和老茎,洗净切段;炒锅烧热,下菜油烧至五成热时,放入冬菇煸炒透,加入姜汁、料酒拌匀,再加酱油、白糖、精盐、鲜汤烧沸后,改为小火煨烧片刻,再把豌豆苗、味精加入锅中,入味后用湿淀粉勾芡,然后放入樱桃,淋上麻油,出锅装盘(菇面向上)即成。

功效:此菜具有补中益气,防癌抗癌,降压降脂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高脂血症、冠心病及癌症患者食之。高血压的孕妇可以适当食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