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蒸蛋糕松软黏糯 宝宝的最爱

2017/3/1 14:38

今天给大家做一个不需要打发蛋清的酸奶蛋糕,只要看一眼就会忍不住先吃一口,更别说宝宝了。这个蛋糕的制作方式很特别,鸡蛋加点面粉搅拌均匀,蒸一蒸,淋上酸奶、撒上水果粒就可以了,食材健康,营养价值也很高。宝妈们还可以假借给宝宝做辅食之名,顺便犒劳下自己。

参考年龄

12个月以上的宝宝

添加要领

这个蛋糕的口感软绵、细腻,对咀嚼能力没有要求,但用到的水果碎粒要根据宝宝的咀嚼情况调整。

食材中用了点红枣,恰好可以和酸奶的酸味中和,但有些红枣会很甜,宝妈们要少加一点哦。

食材准备

红枣少许,鸡蛋1个,低筋面粉12克,配方奶25毫升,浓稠酸奶50克

制作步骤

step1. 红枣泡发洗净后蒸熟,稍稍冷却再去皮、去核,切成碎粒。

step2. 低筋面粉筛入碗中,加入配方奶,搅拌均匀后加入酸奶。

step3. 加入一个鸡蛋或只取蛋黄,都可以制作。

step4. 搅拌均匀后加入红枣碎,再滴入两滴柠檬汁或白醋,起到去腥的效果。

step5. 搅拌均匀后的状态参考上图,是粘稠的流状。

step6. 蒸蛋糕的容器内壁刷山一层薄薄的食用油,倒入面糊后倒扣一个盘子,以免水蒸气回流影响成型。冷水上锅,用中火蒸20分钟就可以了。

step7. 蒸好后别着急出锅,还需要关火焖5分钟哦。

step8. 取出后冷却至不烫手。

step9. 倒扣脱模,淋上一点酸奶。

step10. 撒上点水果粒,好看又好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