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5个注意 孕期科学补充维生素

2017/3/1 13:13

孕妇补充维生素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补充维生素的同时要注意的事项也不少,下面我们来了解下。

1、大多数女性都是仅从膳食中补充维生素的,只有少数女性服用维生素类保健品或药品。若能做到膳食平衡、注意饮食多样化,搭配得当,孕妇是不需服用维生素补充剂的。

2、补充维生素,应侧重在孕中、晚期,以食物为主要补充来源,维生素营养制剂应小剂量补充,需要多少补充多少,如果饮食来源少,就需每天补充,如饮食中已含有一部分,则无需每天补充。

3、目前生前多种维生素厂家很多,维生素制剂更是数不胜数。对于孕妇来说,最好选择专门为孕妇配方的多种维生素。

4、一般市售的复合维生素片都是以平均身高、正常体重范围的孕妇为标准进行剂量设计的。如果身体正常,体型较小的孕妇,可以在平衡饮食的基础上每天补充一半推荐量的复合维生素片。这样的吃法相对来说,更为安全一些。

5、不是每个孕妇都需要补充复合维生素,如果能达到以下的几种要求,不补充维生素片是完全可以的:

(1)看过营养门诊,经过专业营养医师的指导,知道自已一天应该吃多少量的。

(2)食物品种多样化,不挑食不偏食。荤素搭配,喜欢吃新鲜蔬菜水果、奶、蛋和荤菜能每天保证。

(3)没有出现维生素缺乏的症状。

(4)孕妇配方奶粉中也按孕妇需要的比较添加了维生素,如果平时有饮用孕妇配方的习惯的人,也可减少或不服维生素片。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