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妈吃零食都有哪些好处?

2017/2/14 16:37

孕期很多妈妈总是觉得很容易饿,于是整日零食不停嘴。可是零食吃太多总是不好的。孕妈吃零食到底要注意什么?今天就带你来看一下!

孕妈吃零食的好处

1.养生防病。一般吃零食都是细嚼慢咽,即慢食。科学研究证明,慢食对人体健康很有好处,可健脑、抗衰、防病、美容。

2.临时充饥。当正餐吃不饱的时候,或者外出游玩体力不足的时候可以临时充饥。

3.锻炼牙齿和美容。咀嚼类的零食能让锻炼牙齿和健脑,每天坚持嗑几十粒瓜子,还可以使皮肤光洁靓丽呢。

4.调节情绪。当我们有时在外遇上塞车等情况心里烦躁时候,吃点零食能让你减轻内心的焦虑和紧张。

孕期吃零食必须坚持这些原则

1.营养均衡。选择零食时候我们要注意选择那些营养价值高的。例如奶制品,水果坚果等等的,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

2.控制数量。除了正餐可以选择少吃多餐之外,吃零食时候也要有所节制,不要一下子吃得太多。

3.注意保质期。零食开封后要在规定时间内吃完,别放几天都感染细菌后再去吃,孕期拉肚子可是会影响妈妈以及胎儿的健康的!

4.拒绝油炸。高油高盐等像薯片之类的膨化食品,还是少吃为妙。油炸的零食不仅会导致孕期肥胖,还会阻碍其他营养素的摄入。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