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分享几款宝宝春季营养食疗粥

2017/2/9 15:54

因为春天气温回暖、热空气会使人有燥热的火气,宝宝的身体对气候的感觉反应尤为敏感,所以春天宝宝护理首先要注意饮食宜清淡。

春季宝宝易热易寒,因此,食品的性质以甘平为主,如薏米、麦类、玉米、豆制品、蘑菇、莲子、山药、马兰头、海产品、蛋类等。冯特公共营养师学校为宝宝推荐以下几款食疗粥:

 
荠菜瘦肉粥

胡萝卜山药粥:胡萝卜250克,山药250克,粳米50克。先将粳米加水煮粥,半熟时加入切块胡萝卜、山药煮粥。山药健脾助消化,胡萝卜可提高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

太子参麦冬杞子粥:取太子参12克,枸杞12克,麦冬12克,粳米50克。太子参、麦冬加水煮30分钟,去渣取汁加枸杞子及粳米煮粥,早晚各吃一次。太子参补气,可提高免疫力,麦冬养阴补肾,杞子补肝肾。适宜于生长发育较慢,易患呼吸道感染的宝宝。

荠菜粥:将粳米100克倒入锅内,加水煮沸,再加上新鲜的荠菜100克,同煮成粥,早、晚随量食用。荠菜富含蛋白质和10多种氨基酸,还含葡萄糖、蔗糖、乳糖等,营养丰富、味道甘美。

芹菜粥:将芹菜连根洗净,每次用150克芹菜,加水熬煮,取汁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早、晚随量服用。春季也是小儿麻疹多发季节,若能及早发现,也可煮芹菜粥给小儿食用,以达到解表透疹的目的。此外,芹菜粥也适宜于生长发育旺盛的儿童食用。

猪肝粥:取猪肝50克,粳米250克洗净,加水煮粥,随量食用。猪肝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卵磷脂和微量元素,有利于儿童的智力发育和身体发育。

小编总结:春季也是长高的好时节,应多多补充维生素D和钙,加上上述的食疗法去内火让宝宝们健康成长。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