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盐油辣椒八角 孕妈要懂的调味品

2017/1/6 16:17

妈咪们可别小看那些小小的调味品,如果不合理的食用,会给孕妈和胎宝宝的健康带来危害。要想健康过孕期,妈咪们必须懂得选择健康的调料、学会怎样使用调料。

盐、味精、酱油、辣椒等都是美味佳肴不可缺少的调料,有了这些调料,可以让孕妈咪吃得更好、更香。可是,很多妈咪在注重菜肴是否健康的同时,往往忽略了调味品的危害。那么,孕期应该怎样正确食用调味料?

妈咪们可别小看那些小小的调味品,如果不合理的食用,会给孕妈和胎宝宝的健康带来危害。要想健康过孕期,妈咪们必须懂得选择健康的调料、学会怎样使用调料。

调料1:盐

孕妇能不能吃盐?——能吃,但别过量。

TIPS:盐分摄入过多,不仅会增加肾脏负担,提高患高血压的风险,还会使孕妈咪们体内内分泌变化,同时增大的子宫压迫下肢静脉,使血液回流受阻,从而出现孕期浮肿的现象。

当然,这并不代表孕期是一点盐都不可以碰的,如果长期低盐或者不能从食物中摄取足够的钠时,就会使人食欲不振、疲乏无力、精神萎靡,严重时发生血压下降,甚至引起昏迷。如果身体内缺少盐分,水分也会减少。在这种情况下除了产生口渴的感觉外,血液也会变得粘稠,流动缓慢,以致养料不能及时地输送到身体的各个部位,废物也不能及时地排出体外。

建议:正常孕妇每日的摄盐量以7-10克为宜。

孕妈巧烹饪,加盐先后有讲究:

1、用豆油、菜籽油做菜,为减少蔬菜中维生素的损失,一般应炒过菜后放盐。

2、用花生油做菜,由于花生油极易被黄曲霉菌污染,故应先放盐炸锅。

3、用荤油作菜,可先放一半盐,以去除荤油中有机氯农药的残留量,做菜中间再加入另一半盐,以尽量减少盐对营养素的破坏。

4、在炒做肉类菜肴时,为使肉类炒得嫩,在炒至八成熟时放盐最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