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婴儿如何补鱼肝油

2016/12/19 12:56

麻麻们应该从宝宝出生后第三周到第四周就开始给宝宝补充鱼肝油,最开始的时候要少量,后逐步增加。

选择一岁内宝宝适用的鱼肝油,每天一滴,如果宝宝大便没有发生异常,服用7天后就可以增加至一天2滴,直到每天补充含400单位维生素D的鱼肝油为止。只要宝宝没有腹泻,就一直吃到2周岁。

若是早产儿、双胎儿以及患消化道疾病的新生儿,则应从出生后第2周开始添加鱼肝油,每天最多不超过5-7滴,一个月后改为每天3-5滴。同时可服适量钙剂,每天不超过0.5克。夏季宝宝室外活动较多,日照时间长,补充鱼肝油的量可以酌减。

宝宝服用鱼肝油用量并非一成不变。待宝宝长到六个月左右,就应到医院进行微量元素检测。医生会根据孩子的临床症状,结合辅食添加情况、睡眠、生长发育情况做出综合分析,告知家长下一步是否需要补充,以及以何种剂量补充。

如果宝宝是纯母乳喂养的话,以每天补充一颗鱼肝油为好。而如果宝宝是混合喂养或者是纯奶粉喂养的话,由于配方奶粉当中一般会添加维生素D以及维生素A,所以补充鱼肝油的量要酌情减少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