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冬季吃它补脑 还能长身高

2016/12/1 14:15

都说吃鱼补脑,鱼肉不仅味道鲜美,营养价值也很高。鱼肉中富含的蛋白质包含各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其中DHA还能促进脑细胞生长,对大脑发育以及增强记忆力有着极大帮助。如果宝宝不是过敏体质,10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尝试鱼肉辅食了哦。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鱼肉辅食,妈妈们都来学学,让宝宝变得聪明吧!

鱼蛋饼

鱼肉含有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蛋白质、不饱和脂肪酸,鱼肉中的钙、铁、磷等无机盐含量比其他肉类要高,能够为宝宝提供成长所需的营养。这道辅食做起来简单又可爱,肯定会挑起宝宝的胃口,不过要注意少油哦。

【适宜人群】

1岁以上的宝宝

【食材】

去骨鱼肉1小块、洋葱1小块、蛋黄1个

【步骤】

1、将去骨的鱼肉放入蒸锅中蒸熟。

2、蒸好的鱼肉取出,研磨成鱼泥。可将磨碎鱼泥仔细检查,确保没有鱼骨。

3、洋葱去皮,取一小块的量,将洋葱切成末。

4、将蛋黄倒入碗中,放入鱼泥和洋葱末,搅拌均匀,使其成糊状。

5、将平底锅烧热,锅中刷上一层薄薄的食用油,将鱼泥蛋黄糊做成小圆饼。

6、将小圆饼煎熟,盛入盘中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