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提高宝宝免疫力 吃8种食物就够了

2016/11/23 15:09

宝宝免疫力差的原因

一是患有先天性疾病,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发育不良等。

二是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如缺乏钙,锌,铁,维生素A、维生素D等,均可导致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三是滥用抗生素。不管病情需不需要都用,并多次更换,产生耐药性,打乱了人体的一些平衡。

四是擅自停药。患病后,疗程不够,擅自停药,发烧一退就停药,细菌长期处于隐伏状态,一旦受凉,容易引发疾病。

五是滥用激素。有些看护人对发热机理不了解,恨不得一贴药就手到病除,还有一些医生不耐烦看护人的唠叨,或者害怕对自己不信任从而流失病员,就给宝宝运用激素。

提高宝宝免疫力吃什么好

1、胡萝卜:宝宝生长要比大人们需要更多的维生素A原,也就是胡萝卜素,胡萝卜素具有保护宝宝呼吸道免受感染、促进视力发育的功效,缺乏维生素A的宝宝容易经常患呼吸道感染。而胡萝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原。为了便于宝宝的肠道吸收,用胡萝卜做菜时最好先切碎,或蒸、煮后再弄碎,或捣成糊,以帮助宝宝更好地吸收胡萝卜的营养。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