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baby睡觉爱哭闹?妙招瞬间放倒他

2016/11/14 14:02

Baby们经常睡着好好的就突然哭了起来,似乎受了天大的委屈!粑粑麻麻的心也跟着揪起来,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宝宝哭闹呢?是没有吃饱?还是做噩梦了?为了提高宝宝们的睡眠质量,粑粑麻麻们有必要找到原因。

1.长牙期的宝宝非常痛苦,长牙从5个月就开始,一直会持续到两岁半左右。长牙阶段牙龈总是感觉涨涨的、痛痛的,不舒服当然要哭啦。

2.宝宝憋尿也可能会突然醒过来,尤其是男孩子,膀胱比较小,憋尿会很难过,所以哭了就要告诉爸爸妈妈该把尿啦。

3.鼻塞呼吸不顺畅,除了刚出生的宝宝发育不完全,还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鼻塞。

4.半夜温度不适,太冷或者太热,穿的多或者穿的不够舒服,又或者麻麻总是觉得宝宝冷会盖的太多,都有可能引起宝宝不适从而哭闹。

5.空气不新鲜导致宝宝呼吸道不适,或者堵塞都有可能引起宝宝哭闹。

6.小区周边噪音过大,当宝宝睡觉浅的时候出现的不和谐的声音都有可能造成宝宝惊醒从而引起哭闹。

宝宝们哭闹一般都是有原因的,很少有宝宝会没有缘由的哭闹,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掌握一些小技巧来帮助宝宝提高睡眠质量。

1.吮吸,宝宝们吮吸会感觉到很有安全感,不管是乳房、奶嘴、手指,都是不错的吮吸对象,都能起到安抚宝宝的作用。

2.按摩,或者轻拍都能够让宝宝平静下来,但是不能按摩未满月宝宝的肚子或者脊柱。

3.音乐,或者白噪音,能够让宝宝感觉到类似于子宫内稍微有些嘈杂的环境,太过安静有时候反倒会让宝宝感觉到不安,适当的声音有助于宝宝睡眠。

4.肚子胀气,吃饱喝足之后肚子胀气也不容易睡好,所以可以拍拍宝宝的背,打个嗝反倒会好很多。

5.给宝宝洗个舒服的热水澡,让身体清清爽爽,然后穿上舒服的睡衣,才能安安稳稳睡觉。但是对于不爱洗澡的宝宝来说,这简直就是起反作用。

宝宝们哭闹的原因有很多,而且宝宝们也会看心情,还会用哭闹来求关注,有时候可能是真不舒服。所以爸爸妈妈们在日常生活中要多多观察宝宝的习惯和特点,不同的哭声代表不同的需求,通过宝宝不同的哭声来对症下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