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孕妈咪早期的营养方案

2016/11/14 13:20

怀孕早期的营养对妈妈和胎儿都是有很重要的影响,中国早教网的专家提出了4个孕早期营养摄取方案,让您的宝宝赢在起跑线上。

方案1 妥善安排孕吐期间饮食

饮食以清淡、少油腻、易消化为原则。烹调注意多样化,尽量符合孕妈咪的嗜好和饮食习惯。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等偏碱性食物,以补充水分及各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防止发生酸中毒。特别是孕吐反应严重的孕妈咪,身体容易脱水,一定要多吃一些水分多的食物,如西瓜等。一旦出现妊娠剧吐,要去医院输液,补充身体所需热能。

· 在床边放一些高糖低脂小点心,如饼干、土司,起床前先吃几片,然后在床上躺20-30分钟再起床。

· 为了减轻恶心呕吐,吃一些咸饼干、烤馒头片或烤面包片。

· 每餐要少吃,但可多进几餐,多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如面包、牛奶、稀粥、果汁、蜂蜜及各种水果。

· 汤类和油腻食物最容易引起呕吐,所以吃饭时不要喝汤、喝饮料及吃油腻食物。

· 恶心时,可闻柠檬味、薄荷味改善症状,或口含梅子、柠檬、或薄荷,也可用生姜片涂唇。

· 平时有辣味嗜好的孕妈咪,可食用少量姜、辣椒等有一定刺激性的食物,增进食欲。

· 酸为食物中含有柠檬酯,有助于增加孕妈咪的食欲,促进糖代谢,如梅干、柑橘、米醋等。

· 冷食也是孕妈咪提高胃口理想的食品,冷食比热食气味小,并可抑制胃液不正常兴奋的效果,如凉拌豆腐、冷汤等。

· 不要为了考虑营养去吃使自己不愉快或不易消化的食品。

· 呕吐严重者,多吃蔬菜和水果,同时口服维生素B6和维生素C片,以防止体内酸中毒。

· 采用一些饮食疗法。熬一些糯米稀粥喝;把甘蔗绞成汁,加上少许生姜当中茶来饮用;把橄榄捣烂,用水煎着喝。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