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厌食就补锌?看准情况莫缺心眼!

2016/11/7 15:25

“宝宝不吃饭是缺锌了,要补锌!”像这样的广告词已经给妈妈们灌输了这样一种观念:宝宝不吃饭就是缺锌。专家指出这种观念不完全正确,因为引起宝宝厌食的还可能是消化不良,其他疾病等。

误区:宝宝不吃饭一定要补锌

一看到宝宝在饭桌前扭扭捏捏,不肯吃饭,很多爸妈第一反应就是孩子缺锌了!的确,孩子缺锌是会影响食欲,但反过来说却不一定成立——没食欲不一定就是缺锌造成的。最好先给孩子做个化验,真是锌缺乏再补。化验时必须空腹或饭后四小时再化验,这样结果才准确。孩子如果不缺锌,除了生长高峰期时适量补充,平时多给孩子吃些瘦肉、鱼虾、干果等含锌量高的食物即可。提醒家长,如果孩子确实要补锌,也不要去药店乱买,最好按照医生的嘱咐买锌含量符合标准的药剂,定时定量服用。

缺锌是如何导致厌食的?锌的主要生理功能就是促进生长发育,被誉为“生命之花”。缺锌会给儿童带来一系列的身体不适,缺锌会导致孩子挑食、偏食,甚至厌食,影响正常成长,免疫力低下。人体中的锌含量很少。专家表示,如果小孩能正常饮食就不会引起缺锌。如果出现锌缺乏症,就应该及时治疗。当您的小孩不愿吃饭时,要考虑到有没有缺锌的可能。妈妈们需要留意宝宝是否有以下异常情况:

如果宝宝缺锌首先表现为食欲不振、味觉异常,部分患儿有异食癖(如吃墙皮、土块等);

其次,会反复发作口腔溃疡、生长发育落后、身材矮小、消瘦、下肢水肿;

第三还会表现为细胞免疫功能低下,常有上呼吸道感染和腹泻;

第四,年长后可能会有性功能障碍;最后,在皮肤黏膜交界处(口腔、肛门、生殖器)以及眼、鼻和肢端可见经久不愈的对称性皮炎。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