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吃米粉要注意

2016/11/3 13:52

米粉是婴儿在添加辅食阶段的一种重要食品。婴幼儿食品来源比较单一,因此一旦发生问题,对身体产生的影响相较于成人食品要更大。

我国现行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GB10769-2010中,对婴幼儿辅食中的各项营养元素以及微量元素的使用量都作出了规定。根据标准,婴幼儿谷物类辅助食品中的铁含量应在0.25~0.50 mg/100kJ范围内。
中国疾控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研究所研究员霍军生向新华食品介绍,人体摄入铁并不是越多越好,铁的摄入量超过一定水平,会对身体产生潜在的健康危害。长期大量摄入可能导致心脑血管疾病高发、诱发癌症等严重后果。

霍军生表示,我国现行的关于食品成分的标准设定,基本上和国际上的主流趋势保持一致,甚至某些指标要更加严格。有部分进口食品因为这个原因而被认定为不合格。但是,既然进口到我国,就应该尊重并按照我国的现行法律法规来执行。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