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饮食健康

饮食健康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饮食健康 > 母婴饮食 > 正文

宝宝“秋补” 莫忘补钙

2016/10/26 13:35

转眼间,秋天不知不觉已经来到了。秋季不仅是收获的季节,也是宝宝生长发育较快的季节。不少妈妈为了让宝宝有一个好身体,开始想着给宝宝进补。

不过,妈妈们在补充蛋白质等各种营养的同时,也不要忘了给宝宝补钙。

为什么秋季要补钙?首先,夏季孩子普遍胃口较差,流汗增加,体内流失的钙也会增加,需要在此时进行补充;其次,秋季孩子生长发育迅速,新陈代谢旺盛,骨骼生长需要钙的支撑;再次,秋补宝宝胃口大开,通常会补充进大量的蛋白质,这会提高钙质在尿中的排出量,导致体内缺钙。因此可以说,宝宝秋季补钙正当时。

给宝宝补钙最好采用食补和药补相结合的方法。食补主要是给宝宝增加含有钙元素的天然食物,如奶制品、豆制品、海产品、蔬菜、水果等,妈妈要做的是提高食物的合理搭配,帮助钙的均衡吸收。当然,对于小宝宝来说,不仅胃口较小,咀嚼、消化和吸收功能发育也还不完善,从食物中很难摄取到足够的钙营养,因此,适当服用钙剂产品额外补钙也是十分必要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